close

2008.08.01 ()          台北-香港-上海-吳江

選在今天出門,心裡有點毛毛的,因為今天是農曆的七月初一,鬼門開也不過為了破除迷信,我還是勇敢的出門了訂位時,還特別請旅行社幫我了素食餐呢^^  初一嘛,應景一下,吃個素,嘻!

今天的行程是-->長榮航空(BR867,台北/香港)+港龍航空(KA874,香港/上海浦東)

有人會這麼問我:為啥不坐直航班機是呀,直航只要3個鐘頭就到了,可是Eric公司的接駁車固定下午4:30開車,總不能叫我在機場枯等4小時吧!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自行坐車去Eric工廠,那我要從機場搭大巴到蘇州,再搭巴士到吳江,然後再打到工廠,醬子可能也要四五個鐘頭吧?! 經過分析後,決定到香港轉機!不過這次班機接的太好了,中間只有1個小的時間,光是排隊轉機就花了我30分鐘,然後再打個電話回平安,時間竟也所剩無幾,明明是12:55登機,怎知港龍航空在12:40就開放登機,害我去找一下鐵雄(1)回來,已經沒有人在排隊登機了,呵~醬也好,暢行無阻

下午3點半準時降落在上海浦東機場.哇嗚~~好寬敞的機場唷,乾淨的要命,記得今年農曆年才來過的,怎麼完全變了個樣難不成是為了奧運才趕工的,好像就是這麼回事的,哇靠,中國人真行!


第一次在機上享用素食餐的經驗談~

長榮的素食餐不錯,蒟蒻麵搭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素火腿絲,再淋上芝麻醬,還挺爽口的,麵條QQ的;還有一個手掌大的法國麵包(我看別人的麵包,好像就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小圓餐包),法國麵包好好吃唷,外皮酥酥的,咬一口還可以聽到脆脆的聲音呢!

港龍的素食餐更勝一籌,因為有哈根打斯的冰淇淋他的主食是米飯,配菜是茄子切片和大黃瓜切片(烤過的)配菜有3棵花椰菜,數粒葡萄乾(黃色的),用蕃茄炒的糊糊的東西。當我打開餐盒時,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,心裡OS:靠,這是什麼東西呀!不過後來等我慢慢品嚐後,整體來說還不難吃啦,茄子和大黃瓜片的蔬果味還保留著,只不過飯粒是那種長長乾乾粒粒皆清楚的,不太合我的口味而已!原本我以為只有素食餐才有冰淇淋(心中暗爽了一下),誰知後來空姐又一人發一盒給大家(所以我吃了兩盒,還不同口味的呢,爽)可能是搭機乘客不多的緣故吧!

從浦東機場搭公司的接駁車(大陸當地把這車叫作擺渡車,好玩吧)到工廠,不塞車的情況下大約兩小時可到達不過剛才塞的好嚴重,可能是因為星期五而且又是下班時間不過現在好多了,車速大概有到八十吧.唉~不知還要坐多久好里加在,背包裡滿是零食,餓不著^^。當然還有我的EeePC,可以打打遊記,消磨時間囉。


晚上七點終於到工廠的宿舍了,放好了行李,就隨Eric吃飯。今晚Eric同事們吃飯吃到一半還跟某位課長來接我,那位課長是位阿六仔,人家可是用他雪佛蘭驕車來載我的呀此車在當地算是高檔的,聽說大陸只有油價比我們便宜,其他都貴,就拿駕訓班來說,他們學一次要人民幣5000元)。他們在一家看起來不太眼的小飯館吃合菜,我進包廂時,他們幾乎已經吃過一輪了,而且每一盤都是紅的(辣),有的菜還用盆裝呢,就像小的臉盆一般!最後有一道甜點,叫作玉米酪,還沒上桌前我還在想說,可能是像我們台灣奶酪之類的吧,一人一盒,結果不然人家是用玉米粒作的,好像有裏點粉再炸過,炸成一片像盤子那樣大小,上面再灑上糖粉,就成了當地人的飯後甜點好不好吃?嗯~還不也,好吃好吃!

飯後休息片刻,Eric就帶我去按摩了呵~這是我指定的行程按摩的方式是純粹用手按全身,一開始就先從我的臉按下去(在外面奔波了一天,我的臉好油唷,但是人家師傅不嫌我髒,照按不誤,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,後來想想,搞不好她的手也不怎麼乾淨),再按頭,然後就肩頸,再來就要翻身了,趴著按我的背大腿小腿腳底,然後再翻回躺著,按按大腿小腿,醬就結束了.今天我按了三小時,真是爽呀!

後記:原來我今天抵達的是第二機場,所以比較新穎

吳江在哪?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0%B4%E6%B1%9F%E5%B8%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