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同學媽媽所參加的綘紉工會主辦之二日遊,原本地點為蕙蓀林場,但是經過辛樂克颱風後,基於安全考量,地點改了,變成溪頭及鹿港老街。因為老早就報名,所以去哪我都沒差!其實是很久沒搭遊覽車出遊了,想趁這個機會坐它一次。

臨出發前,竟來了個強颱---薔蜜,懷著一顆不安的心,來到了出發當天9/27。因為六點半就要發車,所以前一晚睡在同學家,一早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了,啊,下雨也,還好同學弟弟好心送我們去集合地。因為同學媽媽擔任要職(理監事),享有特權,所以我也跟著受惠,坐在第一排(其實我最喜歡坐最後一排的說)。說好六點半出發,可是同車的那些歐吉桑歐巴桑,硬是搞到六點四十五才發車,沿路還要去竹東北埔峨嵋接人說,醬時間會來不及也,司機大哥,你可能要一輪開四十,才能趕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泰安休息站,與其他三輛車集合呀!果不出其然,遲到了,雖然讓其他車的人等了很久,但我們還是得解決生理問題,尿尿先。哇,排隊也,難得中華民國的國民這麼守秩序。跟著排囉,咦,速度還蠻快的嘛,不一會兒就進到廁所大廳了。歐賣尬,有沒有搞錯,裡面黑壓壓一片,擠滿了尿急的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。好可怕唷!不過只要有耐心,一定會輪到妳的!奇怪,不是有颱風要來嗎?怎麼大家卻都拼命的跑出來玩?其實剛才車子到竹東的時候,就沒雨了,還出太陽,難怪大家不怕颱風,也有可能是老早就計劃好的行程,無法取消。

離開泰安,下一站就是到新溪頭大飯店用午餐。呵~為了要讓大家有體力遊溪頭,放飯先,不到十二點就用餐完畢了。我坐的是六桌,其中有三個小孩(心想,醬菜應該夠吃吧,呵),雖然這是團體的第一餐,不過大家表現的還蠻令我訝異的!我只能說出門在外,得過且過吧,完全沒有在禮讓的,照理說,每一桌應該都有看起來最年長的人,理應該她們先用吧,可是在我們這桌,完全沒有在禮讓的,菜在誰面前,誰就先開動,而且還是很不客氣的那種,很拼命的挾,同桌有一對母女最誇張,女兒看起來也不算年輕(應該有二三四十歲吧,現在人保養的很好,我無法判斷實際年齡),左手食指受傷包裹,但是右手的戰鬥力絲豪不減弱,硬是在一碗尖尖的白飯上挾了3塊雞肉,這還不打緊,再拿一個空碗裝別的菜,感覺好像很怕吃不到似的,也不想想看,妳們是第一站(就已經把菜掃了一半),叫後面的人吃啥?唉~還好我這兩天都不怎麼想吃肉,光挑她們挾剩下的青菜就已足夠!

這就是新溪頭大飯店,看起來還不錯,我們在三樓用餐,說實在話,菜,有夠難吃的!

接下來司機大哥們,送我們到溪頭囉~目前時間下午1點。等等集合時間是2:30。哇勒,會不會太趕了?沒辦法,人家這是勞工教育,是要上課的,去上課,也順便去玩,所以大家多多包涵囉!



好多遊覽車(愛玩的人還是很多)

告別短暫停留的溪頭,往今晚落腳的飯店出發去!今晚住在埔里的山王大飯店,猛一聽好像山大王哩^^
因為工會的代表們要在山王大飯店的八樓上課,所以我們這些沒上課的人,就要先讓他們上樓。這家飯店的大廳,其實算很大了,但是因為四台車的人全部擁了進來,所以顯得大廳有點混亂、擁擠、吵雜、鬧哄哄的,而且電梯只有三部,所以還沒上樓的代表們是耐著性子在等電梯;而在大廳等候的我們,則是在等著去櫃台繳錢領房間鑰匙。當我悠哉的在角落打著電動,等候的同時,咦,人忽然減少了,趕緊來去櫃台繳錢囉~今天我跟同學的媽媽兩人一間!一開房門,就看到一張雙人床(蝦米,兩個人睡在一張床上?),右邊是浴室,再走近一點,喔~原來裡面還有一張雙人床,其實這是四人房啦!一人一張大床,挺舒適的。趁著還沒到用晚餐的空檔,我去埔里街上小逛了一圈,買了雙人字拖,順便照了張埔里的圓環。

我是覺得這個圓環還挺有特色的,有甕牆,還有噴水池!(標準的土觀光客)

晚上六點半準時用餐,不到半小時,大家竟也吃飯了,好可怕的一群人,超迅速的!聽說九點半還有宵夜呢!天哪,這是什麼行程,餵豬嗎?宵夜留給你們,我,很飽,謝謝!飯後跟同學媽媽兩個人,到街上散步,消化一下,不過,同學媽媽的體力似乎在溪頭全部用盡了,走不到十分鐘,她說累了要回房休息。(下午她在溪頭走的又猛又快,我都快追不上了說)也好,八點了,是該看大魔競的時候了(星期六晚上中視張菲的節目),同學媽媽一刻不得閒,又得上樓陪那些全國代表之類的大官,免不了的交際應酬,真是辛苦了!
說也奇怪這群歐吉桑歐巴桑們都好喜歡唱歌唷,在遊覽車上唱,到飯店還要唱,真是太佩服了。一點都不在乎颱風有沒有登陸。

第二天的行程為鯉魚潭、埔里酒廠、鹿港小鎮、賦歸。
因為颱風的關係,埔里酒廠沒有上班,所以取消這個行程,但其他的景點,不受影響。首先冒著風雨來到了鯉魚潭,因為下雨,所以根本也不想撐著傘到處走,不過遊園小火車倒是有開,一列有十節,一節可坐四人,司機在那叫喊『還剩兩個位置』的當下,同學媽媽表明我們有兩個人要搭,請司機拿簡便雨衣給我們穿(第一次穿雨衣坐小火車),就在司機拿了雨衣叫別人遞給我們的時候,雨衣被另兩位婦人攔截了,厚,是怎樣啦,連這個也要搶呀,這時同學媽媽跟那兩位婦人說:「不然妳們先坐好了,我們等下一班!」其實我根本不太想動,下大雨也,還要穿雨衣,會不會太拼了,所以出現這兩個程咬金,我反倒鬆了一口氣。不過那兩位婦人聽說坐車要錢,就把雨衣又傳到我們手上了。唉,又是貪小便宜的心態。遊園車遊不到一半,就出狀況了,園區的路有一段沒有舖磚塊,遇到大雨變成爛泥一攤,火車頭很輕,拖不動後面這四十個人,所以就在原地空轉,搞到最後,還得要我們下車,讓車體減重,才能順便通過那段爛泥區。


離開鯉魚潭,又要準備吃午餐了,又是十人的桌餐,依舊與那些怕吃不飽的人同桌共食。一樣用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結束用餐。接下來就要去走最後一個行程了~鹿港。挖靠,鹿港的風超大的,人都快站不住,還是要走,這些婆婆媽媽真是不畏強風呀!(我有錄影,放在相簿裡)雖然颱風來,還是有開門作生意的店呀,我們買了鹿港有名的包子,循著來時路,冒著強風(還好沒雨),回到車上,準備回新竹囉!

工會實在是太會照顧人了,這種二天一夜的行程,管吃管住,還要包到最後一個晚餐,乖乖,四點鐘就把我們送到頭份的餐廳用晚餐,真是太感人了。還記得之前我提到的食指受傷女嗎,她們母女兩吃完還打包哩,也對啦,不要浪費食物,況且颱風的菜價又都漲了,能省則省囉!

回程途中,在遊覽車上看新聞報導,才知道在宜蘭的地方翻了一輛遊覽車,真可怕@@。好加在,我們這團平安無事的回到家!佛祖有保佑


後記:搭乘遊覽車出遊是件愉快的事,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,但是車上充斥著太多不是那麼優美的歌聲,很掃興,還好我的手機有MP3可聽,不然我可能會抓狂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